俄两名官员因涉嫌参与邪教活动被统一俄罗斯党开除党籍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6:36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4月24日消息,通讯员:高山】4月13日,俄罗斯“今日政治”网站(Polit.info)报道称,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两名杜马议员因“破坏统一俄罗斯党威信”,被统一俄罗斯党开除党籍,而此举或与其加入邪教有关。

报道称,统一俄罗斯党别尔哥罗德州杜马第一副主席叶连娜·邦达连科和副主席瓦列里·谢尔加切夫被开除党籍,免职文件由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书记安德烈·图尔恰克签署,免职程序由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地区分支机构执行。 

根据俄国家杜马议员、统一俄罗斯党成员奥列格·马特维切夫透露,统一俄罗斯党“有权规范其成员的意识形态”。俄“地区俱乐部”网站记者还注意到,俄执法人员对含有极端主义内容的书籍材料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奥列格·马特维切夫指出:“统一俄罗斯党反对任何类型的极端主义观点,包括极端自由主义、左翼极端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等。显然,被免职议员的行为有悖于此。”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俄“地区俱乐部”网站消息人士透露,邪教在别尔哥罗德州精英阶层盛行,被开除的副议长叶连娜·邦达连科和瓦列里·谢尔加切夫“只是冰山一角,邪教在精英阶层的根基很深”。 

根据俄“地区俱乐部”网站 和《莫斯科邮报》报道,别尔哥罗德前州长叶夫根尼·萨夫琴科在自己的书中也谈到了某怪异教派,称该教派致力于培养对虚构神灵的信仰。他在书中称自己遇到了一位女性“上帝先知”,并从她那获得了管理该地区的建议,书里还谈到了统一俄罗斯党成员与某个神灵的“交流”。而两名议员被开除党籍或与该书籍内容有关。《莫斯科邮报》报道称:“现在,萨夫琴科——这位作家、议员、前州长——似乎陷入了困境。相关机构将审查他的书,核实是否存在极端主义内容。正常情况下,萨夫琴科或会被免去议员身份。” 

俄政治学家德米特里·费季索夫指出,统一俄罗斯党高层开除副议长叶连娜·邦达连科和瓦列里·谢尔加切夫党籍的决定表明了统一俄罗斯党对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州长的大力支持。同时,迅速而严厉地除去党内不良分子,可以确保该党的地区分支机构能够顺利走出形象危机。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蒂莫菲·布洛奇金 高山(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