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核酸检测点能不能进一步友好上班族?人口密集区是否可以增加检测点位与开放时长?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5:46

北干街道更新29个核酸采样点开放信息

都市快报报道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杭州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进入第二周。

进入常态化核酸检测后,杭州核酸通与杭州战疫求助平台整理了大量市民的要求、建议,汇总统计,将具体情况反映至相关的职能部门,有不少内容得到了优化升级。

常态化核酸检测点 三个关键词:少,短,长

小长假期间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市民主要聚焦三个关键词:“少”“短”“长”。

“少”是有市民反映家或单位周边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太少;“短”是指一些核酸检测点开放时间较短,存在“我与检测点同时下班”的情况;“长”则是指检测点排队时间过长。

在杭州战疫求助平台,不少市民希望北干街道可以动态调整核酸点位分布与开放时常,在居住密度较高的大型居住区增设核酸检测点并及时公布,缓解排队压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187××××1556:要求增加萧山区北干街道核酸采样点,最近的点要走1公里,而且只开放上午3个小时。

176××××5527:坐标萧山北干街道天悦社区,天悦社区4个小区好几千户人口原先只有两个核酸检测点,现在还撤了一个,只剩一个,每天排队时间很长,请多增加核酸检测点。

138××××9480:我在萧山区北干街道江南星城社区,我们这边4个2000多户的大体量小区,只有一个采样点,采样点也只有三个窗口,并且只有上午采样,人都疯了。希望政府给我们多设置几个点,社畜上班不容易。

杭州核酸通接到市民的情况反映后,也向北干街道了解具体情况。记者了解到,5月5日起北干街道将配置29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萧山医院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其余点位晚上最晚结束时间在晚上8点或8点30分(采样点位、采样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市民可以关注“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了解北干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实时信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彬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