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扬青春旋律 创无邪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0:00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近期,浙江杭州高新区(滨江)浦沿街道会同“七校反邪联盟”积极谋划,在高教园区设立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重点面向5万余名师生宣传识邪防邪反邪知识,牢筑师生反邪防线。5月6日上午,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为主,近300名学生到滨江高教园区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以“扬青春旋律,创无邪校园”为主题,从三个板块介绍了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邪教演变史、基本特征、骗人手法和传播方式,引导大家认清正邪,教会大学生如何拥有一双识别邪教的“火眼金睛”,让大学生形成反邪共识。

师生们参观了警示教育反邪长廊,讲解员通过长廊上的警示牌为大家介绍邪教的基本特征、骗人手法、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邪教。在公园湖中央开展了反邪横幅签字活动,给师生们分发反邪教宣传单、宣传品的同时,倡议他们联名在横幅上签字以表达高校师生抵制邪教的决心。师生们参观了室内高教园区反邪教宣传工作站。一进门师生们直呼震撼,内设反邪VR、反邪场景触动屏、反邪教知识竞赛抢答等。讲解员结合辖区活生生的反邪案例警示师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邪教。

高教园区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通过不断适应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辐射带动更多的大学生群体提升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为净化高校无邪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占燕丽 来春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