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 今年的蚊子好像少了?
发布时间:2022-07-25 09:54:03

橙友科普:40℃以上的高温,对蚊子几乎是致命的

最近,大家有没有感觉蚊子变少了?

昨天晚上,话题#今年的蚊子好像少了#登上热搜第一,阅读量超1.5亿。

有网友说:“往年我浑身被咬得我自己都怕。今年早早备上防蚊一系列套餐,到现在都没用上,难道没到时候?”评论区有网友科普:“蚊子在40℃及以上的高温下会热死!”

确实有这种说法,前几天,橙友@宋MM就聊过这个话题——

一个40℃高温下的冷知识,最适合蚊子生存的温度在22℃-32℃,40℃以上的高温,对蚊子几乎是致命的。不过蚊子很聪明的,不会大热天外出晒太阳的。库蚊白天休息晚上才出动,而白天活动的伊蚊也会找地方乘凉,一般活跃高峰在11点以前和16点后。所以,人类啊,看看人家蚊子,都知道出门要避开11-16时的高热时段。

看来,蚊子怕冷,也怕热。这也许就是最近很多人觉得蚊子少的原因吧。对于这个话题,在橙柿互动App里,橙友们也纷纷留言。

橙友“135××××7991”:确实是,我是特别招蚊体质,今年都没怎么被蚊子咬过!

橙友“曹一诺”:身为人肉小蚊香,今年得救了,没怎么被蚊子咬。但是,那种小黑蠓还是不受影响啊,咬的包比蚊子厉害。

橙友“麦嘎”:今天出现了两只蚊子。我很生气,都40℃了蚊子还没热死吗?

你觉得今年蚊子多吗?你是容易被蚊子咬的人群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