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第一簇桂花开啦!
发布时间:2022-09-05 18:30:00

这两天杭州的气温下降了,大家都在关心桂花啥时候开?今天,记者从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了解到,公园内的“明星桂”已经开花啦!

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风景园林科科长徐哲说:“‘明星桂’目前只是零星开放状态,开花率还不足10%”。

这株“明星桂”属于早银桂,相比其他桂花对温度和湿度更加敏感,每年都是它最先开花,是杭城秋桂的代表。

但是由于受到前期持续高温少雨的影响,今年“明星桂”的开花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半个月,徐科长说:“因为这两天受台风天气影响,气温下降,降雨量增加,有利于桂花的开花”。

徐科长还介绍,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判断,预计下周到后半周,明星桂会有更多桂花开出来,一般来说,一棵桂花树开花率要达到10%以上,我们会说这棵树开花了,现在开是开了,但还只是零星开放阶段,市民游客去赏桂的话,需要仔细找找。

杭州的桂花季马上就要到来了,到时候约着家人、朋友去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赏桂吧!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戴雯琦 图片来源: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