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超好吃”的展览来了
发布时间:2023-04-20 11:27:48

今起,连开3天

可以一口气吃遍近20条烟火美食街

每日商报讯 4月20日至22日,“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首启。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包括3大主题馆,8大名家文化宴,邀请全省11个地市近500家餐饮企业,让市民一站式体验“浙派”烟火气。

杭州作为启动仪式的主场,把“杭州餐桌”搬到了展览现场,为市民游客献上以一席融古通今的“飨味宋宴”。知味观、楼外楼、杭州酒家、奎元馆、皇饭儿和王元兴等杭州老字号组成名店阵营,名店区布置以国风宋韵为基调,市民可以与穿着国服的老字号、非遗传承者互动,品尝非遗美食,欣赏、体验非遗技艺,还可以加入宋韵国风巡游的队伍打卡拍照。

以《千里江山图》的青绿山水为背景,一席杭州宋韵宴成为“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首启展览的亮点。“飨味宋宴”设计灵感来自南宋临安(今杭州)的都城生活,由中国烹饪大师董顺翔参照《梦粱录》《武林旧事》等宋代典籍,领衔打造。食材选用百姓喜闻乐见的鸡鸭鱼肉、时令蔬果等,采用焖、炖、烧、炙等传统烹饪方法,融传承与时尚为一体,浓墨重彩地展现了杭州美食的历史文化底蕴。

展览现场不仅有杭州滋味,你还能品尝到浙江各地美食。“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首启展览以城市风味馆、文化主题馆、生活消费馆三个主题展馆。值得一提的是,在市井烟火街区,近20条烟火美食街同时出现:临海紫阳街,金华游埠老街、熙春巷,绍兴仓桥直街,湖州衣裳街,温州五马街,宁波南塘老街,衢州马站底,杭州南宋御街等。不用驱车前往,就能品尝各地地道美食。4月至6月期间,“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还将在全省各地全面铺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