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未鉴 非洲一国又现邪教信徒为求见上帝跨国绝食
发布时间:2023-06-20 11:43:46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6月19日消息,通讯员:艾兰】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4日消息,非洲80名类似肯尼亚“好消息国际教会”绝食自杀邪教组织信徒,不远千里从乌干达去到埃塞俄比亚禁食,以求饿死“去见上帝”。目前,该涉事邪教头目所预言的世界末日已经过去,埃方也已将这些信徒遣送回国。无独有偶,2000年,在乌干达已经发生过一次数百名信徒被邪教头目纵火烧死的惨案。

乌干达方面称,80名接受指令前往埃塞俄比亚禁食自杀的邪教信徒目前已被埃方遣返。

据称,这些信徒的牧师告诉他们,绝食40天后,他们就会“见到耶稣基督”。

警方正开展联合行动,搜寻涉事邪教头目西蒙·奥波洛特(Simon Opolot)。

据报道,今年年初,这80名“基督门徒会”(The Christ Disciples Church)信徒,处理掉自己的身家财物后,不远千里,从乌干达东部一农村地区长途跋涉前往埃塞俄比亚南部。

乌干达内政部发言人西蒙·穆恩迪伊(Simon Mundeyi)在当地《每日箴言报》(Daily Monitor)上介绍:“据被遣返信徒称,奥波洛特牧师说服他们禁食40天,这样他们就能在第41天见到耶稣。”

“条件是,只有到达埃塞俄比亚,才能见到耶稣。该牧师预言世界将马上毁灭。”

另据法新社报道,埃塞俄比亚方面在3月份得知这些人到来消息后,就将他们接走并加以照顾,直到此次安排遣返。

《每日箴言报》引述穆恩迪伊的话报道,这个赴埃自杀邪教团体主要由教师和公务员组成,在历经了没有任何食物供给的长途跋涉后虚弱不堪。

回顾乌干达历史,在2000年,超过500名“恢复上帝十诫运动”(The Movement for the Restoration of the Ten Commandments of God)的邪教信徒被反锁在一座教堂里,遭人纵火致死。

前不久,在肯尼亚,一个名为“好消息国际教会”(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的邪教头目保罗·马肯基(Paul Nthenge Mackenzie)说服数百名信徒饿死自己“去见上帝”。目前马肯基已被拘留,肯尼亚当局在一个偏远森林中已发掘出了300多具尸体。据肯尼亚媒体透露,“好消息国际教会”信徒们的房产,出现在马肯基与另一位牧师之间的交易记录中。

此次乌干达赴埃塞俄比亚自杀邪教团体与肯尼亚“好消息国际教会”邪教组织是否关联,目前各方并未就此作出说明。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艾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