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骗信徒禁食致数百人饿死 肯尼亚邪教头目在狱中吃喝照常
发布时间:2023-06-26 10:47:22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6月25日消息,通讯员:胡婕】据6月 15日《纽约时报》网站报道,鼓动信徒饿死自己“早见上帝”的肯尼亚邪教“好消息国际教会”部分获救信徒,仍旧拒绝进食,肯尼亚政府计划以企图自杀罪为由予以处罚。报道还说,涉事邪教头目在狱中吃喝照常。

据肯尼亚当局说,一个世界末日邪教下令信徒们饿死自己。5月15日,该邪教的一些幸存者,身体孱弱,踉踉跄跄步入法庭,面临企图自杀罪指控。

这65名邪教信徒被安置在一个救援中心里,一直拒绝进食,当局不得不指控他们企图自杀。根据肯尼亚法律,企图自杀是种犯罪,这种指控让这个震惊东非国家的案件变得更加扑簌迷离。

据肯尼亚当局说,保罗·马肯基(Paul Nthenge Mackenzie)原是一名福音派牧师,他告诉信徒要饿死自己和孩子才能见到耶稣。而现在,马肯基的这些信徒们,带着为数不多的随身物品,现身于港口城市蒙巴萨的山祖法院。他们当中一些人看起来憔悴虚弱,竟在诉讼过程中睡了过去。

虽然有人猜测这些幸存者会被送进监狱等待审判,但地方法官乔·奥米多(Joe Omido)遵循肯尼亚国家人权监督机构建议,将他们送回了救援中心。

截至本周,已经从沙卡霍拉森林(Shakahola Forest)挖掘出318具尸体。沙卡霍拉森林占地800英亩,是一片灌木丛,马肯基和他的信众就住在那里。最晚自2021年以来,那儿的死者就被掩埋在浅墓坑中。据所在县的官员说,至少有613人失踪,到目前为止仅有95人获救。

这起案件于今年4月起引起公众关注,令肯尼亚举国震惊。人权组织和观察人士感到不解,为何警方和情报部门历经如此之久却未能阻止死亡事件发生。

该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当局是否应该对教派机构加以规范的讨论。对于出现人数如此之多的可怕死亡事件,人们强烈认为,追踪和解决宗教极端主义有其必要性。

肯尼亚总统威廉·鲁托(William Ruto)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也是该国第一位福音派领袖,他已任命一个委员会来调查这起杀戮事件。肯尼亚内政部内阁部长基图尔·金迪基(Kithure Kindiki)表示,要把沙卡霍拉森林建成一个国家纪念馆。

马肯基曾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大约在20年前建立好消息国际教会(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并摇身变为一名福音派牧师。随着信众增多,他将沙卡霍拉森林吹捧为一个躲避即将到来世界末日的避难所。

然而,这片森林竟成了犯罪现场,肯尼亚主要报纸和电视节目的新闻报道对此纷纷予以关注。虽然多数信徒死于在森林中遭受的饥饿,但政府病理学家认为,也有信徒窒息而死和被勒致死。

马肯基辩称,他从没有命令任何一位信众禁食或饿死自己。但检方认为,他引诱这些信众挨饿致死。检方以谋杀和恐怖主义等罪名关押了马肯基及其30多名同案者。

根据肯尼亚刑法,自杀未遂属轻罪,可处以罚款或最高两年监禁。该罪名是英国殖民主义法律遗物。

奥米多法官在裁决中说,应该把这些受害者送回救援中心,接受咨询和心理评估,并予以密切监视。他下令于6月29日再举行一次法庭听证会。一名信徒拒绝接受精神评估或医疗护理,在听证会结束后被送进监狱。

肯尼亚内政部长金迪基曾表示,政府握有“铁证”,足以用来指控马肯基及其他人犯有“种族灭绝罪和危害人类罪”。

肯尼亚当局说,与他的信徒不同,马肯基在监狱里吃喝照常。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胡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