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江南焕新 今夜西湖醉人
发布时间:2023-09-15 12:05:07

夜幕刚刚降临,西湖集贤亭更显隽秀柔美

夜幕降临,断桥亮起灯,吸引大量游客拍照留念

每满新闻客户端 夜幕渐临,华灯初上。西湖边的山水、林岸、亭台、楼阁、绿化等灯光璀璨,一幅光影疏淡、诗意盎然的夜西湖山水画卷展现眼前。不少网友夸张地表示“我有‘亿点点’想去西湖!”

华灯初上,不少市民、游客正在长桥游玩

最近,历时3个月的西湖夜景灯光修缮项目顺利完工,游客喜爱的夜西湖已焕新“上线”。“西湖本来就很美,夜晚更加迷人!尤其是音乐喷泉,彩色的灯光效果特别精彩,确实不虚此行!”昨晚,来自苏州的游客钟女士与闺蜜对西湖的夜景赞不绝口。

西湖边乐水亭下市民正在拍照留念

“我和妻子经常骑共享单车,从湖滨出发,环湖一圈,再从武林夜市返回。今天要是不下雨,我们也是计划骑行的。一路骑行,看着湖面点缀的缤纷灯火,十分治愈,能抚平了工作一天的劳累。”骑行爱好者戴先生说。

四公园里,两名游客以西湖为背景自拍

昨晚,每满记者沿着北山路一直走到断桥,北山街的夜景灯光,勾勒出灵动山水的意境。即使是下雨天,也有不少市民打着雨伞对着西湖拍照。“我很喜欢晚上的西湖,夜景灯光能勾勒出唯美的意境,即便用手机拍摄,只需要微调一下滤镜,就能得到很好的成片效果!”市民王小姐说。

北山街上,一名游客被夜西湖景色吸引,拿起手机记录美好时刻

走到游船码头,龚女士一家正好从游船上下来。“晚上坐游船观光感受比预想中的还要好,二楼视野开阔,眼前灯火通明,很美”。龚女士说,刚刚他们一家人坐游船经过了白堤、孤山、湖心亭等景点,一圈下来整个西湖夜景尽收眼底,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西湖边的罗马广场,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添一分雄伟

西湖风景名胜区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西湖夜景灯光修缮在延续西湖“水墨江南”风格的总体定位上,重点修复了环湖的保俶塔、城隍阁、南线山体、苏堤、白堤、湖畔居等63个景观节点,对南山路、杨公堤沿线涌金广场、钱王祠牌坊、柳浪闻莺大门等55个文化景观节点及2.2公里景观带灯光进行调整提升。比如宝石山山体照明方式调整为立杆模组化灯具安装方式,灯具不再上树,比改造前更加环保。保俶塔更换为LED精准光束,可以更细腻地呈现保俶塔的典雅古朴和历史厚重感等。

从空中俯瞰西湖小瀛洲

什么时段可以观赏西湖夜景灯光?据悉,每周二、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西湖夜景灯光将会开启。城隍阁、雷峰塔、保俶塔作为标志性建筑,每晚均会亮灯。

夜色渐浓,月色下的西湖波光粼粼,岸边沿途亮起的灯光,把整个西湖点缀得大气温婉,好一幅“水墨江南”画卷。

来源:每满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敏 实习生 陈慧怡 通讯员 杜皖琪 摄影 项凯 严嘉俊 赵子皓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