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真的毛好嘞,在这里生活,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发布时间:2023-10-30 09:02:26

杭州亚残运会闭幕式上,亚残奥委员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说了一句杭州话“杭州毛好嘞”。

而在昨天杭州市委市政府给全市人民的感谢信下面,“杭州毛好嘞”正是最高赞的一句回应——

徐玉玉:杭州毛好嘞!

王燚鉴:杭州市民也想致杭州一封感谢信。

贝贝:更要感谢杭州,让世界看到了更好的杭州,作为杭州人,我很自豪。

凉。夏:杭州真的是我见过最有温度的城市。

金燕:见外啦!应该的。杭州真的毛好嘞,在这里生活,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陈智敏:杭州好,我们才会更加好!期待下回再来过。

杭州好在哪里?

杭州的好,在一个个小细节里。

2014年,因119路公交车改道,杭州公交集团怕已经熟悉了原来回家路的智力残疾女孩静静找不到回家的路,特意启动了“爱心出行方案”,调整了公交线路走向,让静静和她的同学们能继续按照他们熟悉的路线上下学。2020年,杭州公交集团又专门开通了一条“582我帮您”助行专线,车辆配有车载轮椅导板、特制的钢板,方便轮椅上下。

在这件事里,杭州人看到了杭州的“大爱”。

小狸:感动。一个城市的先进,不是光看高楼大厦,而是看对不同群体的设施是否完善,照顾到每一个群体,才是所有人的“天堂”。

张琳:好暖心!看得眼眶湿润了。

阿珠:这是大写的“爱”字。

云飞扬:杭州是个有温度的城市,让人暖暖的。

杭州的好,在一项项科技创新里。

亚残运会期间,阿富汗轮椅篮球运动员阿卜杜勒·巴塞特·哈希米,穿上了“杭州造”的“下肢外骨骼步行康复器”,13年后,重新站了起来。

这一次,世界看见了这座科技之城的温度。

Venus小姐姐:这才是科技真正的意义!

钱江潮水:杭州的科技真牛,真的是科技改变世界了!

淇妈:骄傲啊我的大杭州!总有惊喜惊艳世界。

“杭州毛好嘞”,一句杭州人最熟悉不过的杭州话,道出了杭州的千般好,也让世界知道了杭州的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