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会结束 杭州迎来出港高峰 萧山国际机场赛事航班超100架次
发布时间:2023-10-30 09:02:26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9时,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坪上,搭载着251名泰国体育代表团成员的TG8069航班缓缓滑行离开,机务“拜拜员”向航班挥手致意,温暖告别。

当日,杭州机场迎来亚残运会代表团离港高峰,运送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20余个国家的2700余名亚残运会赛事相关人员,其中出港轮椅旅客达700余人次。从清晨6点开始,就有亚残运会航班陆续离港,并持续至23点,全天保障赛事航班超100架次。

“今天早上4点,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小青荷’就已就位,站好最后一班岗,从航站楼高架车道边下车到航空器舱门口,一路温暖陪伴,用周到、细致的抵离服务,让离开的运动员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与爱。”赛事总指挥部抵离指挥中心副指挥长李俊说道。

根据抵离管理系统显示,官方出入境口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四个推荐口岸全天保障亚残运会出港航班248架次、旅客3259人次、行李5670件次,其中轮椅旅客达749人次。官方抵离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保障离返列车75班次、旅客290人次、行李336件次。

为应对离返高峰,抵离指挥中心准确获取车辆预计到达机场时间,科学管控地面交通道路,制定车辆分流路线,防止大车流造成地面及高架道路拥堵。针对亚残运会出港流线上的保障难点、堵点,细化服务举措,制定各项应急预案,让运动员感受到出行的顺畅与服务的温度。工作人员和“小青荷”志愿者更是用坚守和付出,以细心、耐心、爱心,全程暖心陪伴。

出港运动员的行李通常是普通旅客的2-3倍。为此,抵离指挥中心提前获取代表团离返信息,将行李托运工作前置,提前一天将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2个代表团运动员的托运行李运送至机场。杭州机场增开亚残运会专用值机柜台,进行称重、拴挂行李牌后,放在指定存放区域。次日,待运动员抵达机场后,将登机牌及提前托运行李的行李提取联一并交付,实现人员及行李保障高效有序。

在航站楼内,真情服务为赛事人员出港“暖心助力”。杭州机场根据各代表队出港人数、保障需求、行李数量,进行“一航班一方案”的定制化保障,合理安排出港机位,对无障碍电梯进行专人管控,避免电梯口长时间等待滞留。此外,在安检处设置4间临时非公开检查室、2间假肢维修室,配备座椅、助行器、检查床、防尘义肢袋等设施设备,为特殊旅客提供温馨周到的私密检查空间。

杭州机场志愿服务品牌党员“初心站”和“温暖畅行”将继续致力于残疾人旅客运输服务保障,通过“爱心预约”电话:0571-96299-0,提供“一站式”陪护、“无声有爱”手语翻译等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施东杰 丁梦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