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底建成!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主线沥青摊铺完成
发布时间:2023-10-31 08:44:59

10月29日,杭州侧保税大道主线桥右幅最后一段沥青上面层摊铺完成,至此,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主线沥青摊铺工作圆满完成。这也标志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向着年底建成迈进关键一步。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是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起于萧山南阳街道,接杭州都市区中环,终于上虞余姚界宁波段,路线自西向东经杭州萧山区、钱塘区和绍兴的柯桥区、滨海新区、上虞区,全长约52.8公里,其中杭州段长约23.5公里。

项目主线采用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10处、服务区2处。

沥青路面是项目主体工程的最后一部分,不仅关系工程的整体进度,也决定了通车后司乘人员的行程体验。据统计,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主线路面施工共使用水稳混合料约35.5万吨,沥青混合料约56万吨。

截至目前,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为98.7%,房建工程完成91%、交安工程完成98.1%、机电工程完成85%、绿化形象进度约97.1%。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验收,主线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杭甬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提高国家高速公路网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路网保障能力,促进杭州湾城市群和产业带进一步发展,对推动我省大湾区、大通道建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黄官平 裘诺 李微微 记者 薛丁菲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