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湿地博物馆即将全新亮相 西溪谷里可以逛展、体验音乐会 西湖区文化打卡又有新去处
发布时间:2024-02-20 08:54:17

中国湿地博物馆即将以全新面貌亮相、西溪谷又添一座文化业态新地标……新年伊始,西湖区频频传来好消息,在这里,文化打卡地有了更多选择。

中国湿地博物馆2023年9月启动提升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微改造精提升。新展厅即将全新亮相,会有什么新亮点呢?

从空间上来看,博物馆从原来的7800平方米展陈空间拓展到了8500平方米,常设展厅包括走进湿地厅、湿地万象厅、只此西溪厅及湿地洞天·沉浸式数字展厅,在保留原来三楼专题展厅的基础上,另外新增一个专题展厅——以“碧海繁花”珊瑚文化展为开幕主题展。

在面积扩大的同时,老展厅也通过更新的展陈方式,让出了不少公共服务空间,可以容纳更多观众同时参观,大大提升体验感。

博物馆还保留了一部分大家印象深刻的展项,并融入新的展厅置景中,比如当年从西溪拆下来的老石板,承载着不少老西溪人的回忆,现在仍保留在展厅中。

这次新改造的展厅里最大的亮点是沉浸式数字厅,尺寸达到32.5米的包围感屏幕,拥有目前博物馆界顶尖的沉浸感体验。影片《生灵之境》每一帧画面都相当震撼,水平分辨率相当于3部IMAX电影效果。除了观感好,互动内容也很扎实,动态的物种卡牌能让游客玩得停不下来。

此外,位于西湖区西溪谷的M511光影汇想象力中心也传来好消息,项目目前已完成竣工备案,正在进行装修,计划今年下半年开业。

西溪路511号曾是浙江省电影总公司的办公地,随着西溪路整治工程开启,西溪路511号也迎来“蜕变”——M511光影汇想象力中心融合数字、文化、艺术、娱乐四大核心元素,创新打造“精品内容生产+场景智能制作+复合体验经济”的新型城市文化空间。

今后这里将包含不同业态的三幢楼宇。其中,1号楼规划业态为总部经济,2号楼主要是以音乐现场、未来影院、IP光影展为主体的沉浸体验空间,3号楼则计划打造IP主题酒店和大视听智作产业办公。

简单来说,这里不仅为商务办公人士提供高品质的现代办公空间,也是一处兼具文化、社群和商业功能的场所,以全新的时尚生活方式,成为西溪谷新的形象展示窗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月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