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09:15:26

杭州日报讯 近日,第二届“杭州数字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将认定“杭州数字工匠”50名、“杭州数字工匠”提名奖不多于10名。

“杭州数字工匠”推荐对象原则上应为杭州市在职职工、工会会员,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从事数字经济行业工作一般在5年以上且在杭全职工作1年以上,目前仍在技术岗位上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进取精神,在数字技术研发攻关和创新应用方面,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能力突出,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参与我市数字经济标准化建设,强化标准提升科技创新、产业提升协同,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提升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等方面有明显成效的,在相关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2.运用自己掌握的技术技能,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中作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产生重要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3.职业技能在数字经济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拥有数字经济行业国内或国外水平、等级、资质证书,或获得过市、省、国家级科学技术类奖项的,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4.参加全国、省级及以上数字经济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前五名;或参加市级数字经济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前三名。其中2022年以来获市数字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或其上级单位主办的技能竞赛第一名的,可以授予“杭州数字工匠”,不受名额限制。

申报采取线上填报的方式进行,个人下载并登录“杭工e家”App点击“杭州数字工匠”报名端口进行报名。本次“杭州数字工匠”线上报名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0日。

被认定为“杭州数字工匠”人员,将授予“杭州数字工匠”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等;择优推荐“浙江工匠”“杭州工匠”;每年可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数字工匠论坛等各类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燕 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