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在即 记者带你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7-06-23 14:35:36

  ●客流:开通初期,地铁集团预计西北段的客流是日均30多万,后期这个数据可能还会增加(1号线开通之初的客流是40余万)。

  ●连接:直接连接了城西、武林、庆春、钱江新城的几个重要商圈。

  ●出入口设计:渗入周边小区、商场。最典型的就是庆春广场站,一句话解释就是:“不需要走到地面,就可以直接通过站内通道抵达杭州大厦501广场、邵逸夫医院等。“

  ●更靠近公交站台:比如庆菱路站,出了出入口只要步行十来米就到公交车站了。

  ●升降梯的小变化:有个延迟关门按钮,方便等人、乘客拖运行李。

  ●双语岗:凤起路站将设置双语岗,提供普通话、英语服务,更加方便外国友人乘坐地铁。

  ●杭州通自动充值机:西北段每个站内都多了两台自动购买“杭州通”的机器,可以直接充值或购买杭州通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锴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