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凶猛,高温超长待机到月底
发布时间:2017-07-19 07:14:59

    每年7月中旬到8月上旬

    高温是惯例

    昨天午后,湖州安吉、长兴等地下了些幸福的雷阵雨。但是进入7月,其实连午后雷阵雨也玩起了躲猫猫。据气象部门的统计,7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约四成。在副高的控制下,即便是有雨,也是局部的。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江浙沪地区的午后雷阵雨如杯水车薪。

    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副高可以说是高温的制造者,目前副高很强势,我省在它的控制下,晴热少雨,也是多年盛夏季节的基本“套路”。每年的7月中旬到8月上旬,高温真正发威——杭城高温天常年有27天。只有台风还有点用。

    副高这个大Boss虽然令人讨厌,但在制造高温之余,它也做一些浪漫的事,比如附赠我们美妙的天空——湛蓝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绚烂的晚霞。

    在副高控制下,天气以晴为主,在它内部,气流是下沉的,到地面后向四周流开,同时也把近地面空气中的污染物带走了。不仅天空有美景,能见度更是好得出奇。最近,杭州市区平均能见度基本都在20公里上下,高的时候甚至达到25公里以上,晚上,即便在市区也可以做数星星这样浪漫的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