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国家总领事 25位外企高管 他们的杭州之行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9-06 09:47:33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是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重要标志,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已经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杭州目前也已具备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基础条件。”杭州延安路商业联盟秘书长唐水龙说,延安路拥有杭州大厦、武林银泰、杭州百货大楼、嘉里中心、国大城市广场等众多商业综合体,市商务委已将相关资料报市离境退税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快推进延安路离境退税试点工作,目前正在研究和讨论离境退税信息系统、场所设置、操作流程、代理机构等方面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实施。

此外,杭州还将推动入境免税店和大型免税购物中心、区域性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建设,努力把国人在境外的消费拉回来,促进消费回流。

作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一个重要窗口,杭州市商业特色街昨天还举行了国际化主题日活动,清河坊、大兜路、青芝坞、西溪天堂和胜利河等商业特色街区还开展了普及移动支付、打造无现金城市的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18条商业特色街,有14条配备了四国或两国文字的导览牌、路牌、指示牌,有9个街区印制了本街区的多国文字宣传材料,有12个街区开展了从业人员的英语培训,有8个街区配备了外语的导游或志愿者。

“接下来,杭州将全面开启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和境内境外市场同步发展模式。”杭州市商务委(杭州市粮食局)负责人说,《杭州市商业特色街国际化标准》也在加快制定中,通过建立健全与国际接轨的地方性商业标准体系,杭州市商业特色街全力打造国际化街区,努力推进城市国际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徐珊 周少燕 通讯员 徐达裕 冯伟强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