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最新消息来了!位置基本明确 就在老仓前站北侧
发布时间:2017-10-30 07:17:06

两条高铁线________

杭州西站至黄山拟建高铁

去黄山今后东站西站都可走

来说说这次审查会上提到的两条高铁线。

湖州-杭州西-杭黄连接线:项目北起湖州市,途经湖州市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至桐庐(杭黄高铁桐庐站),全长142.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这条连接线北面的杭州至湖州段,其实就是商合杭高铁,建成后将连接宁杭高铁、沪苏湖高铁,从杭州西站出发,可以去中部的合肥、商丘、北部的南京、北京,东部的上海、苏州。

南面一段连接的是在建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大家知道,杭黄铁路建成后,将从杭州东站出发,经杭州南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东站、千岛湖站一路到黄山。而等这条连接线建成后,杭州西站也会开通前往黄山的高铁,杭州市民想去黄山玩,两座火车站可以任意选择。

杭黄高铁浙江段目前已开始全面铺轨,预计明年10月份建成通车。杭温高铁目前一期的义乌至温州段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二期从杭州西至义乌,目前项目组已经组建完毕,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杭州-临安-绩溪铁路:也就是规划建设的“杭临绩高铁”,从杭州西站引出,向西经过临安至安徽绩溪县,正线长141公里,浙江省内长110.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18年开工建设,杭州境内计划设杭州西、临安、龙岗三座车站。

杭临绩高铁未来西接拟建的池绩(黄山)铁路、黄安(黄冈至安庆)铁路、武黄(武汉至黄冈)铁路,直通武汉、重庆、成都等城市,建成后临安区将彻底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杭州也多了一条东西向大通道,杭州到武汉有望缩短到2个半小时,比现在快近一倍。

注:各方案目前处于预可研阶段,最终方案以国家批复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