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发布时间:2018-04-17 13:57:47 星期二   

    对部分民办学校影响比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这项政策如果真的执行,对一些国有民办学校影响挺大的。除了部分年轻老师愿意留在民办初中,因为民办学校改制后收入可能会更高、机会也更多。年纪稍微大一些的老师,大部分可能会选择回到公办初中,他们会更在意退休后的待遇。这批老教师又恰恰是学校的骨干教师。如果一所学校骨干教师流失太多,新的老师还没成长起来,中间可能出现断层,可能会有几年的阵痛期。

    而一些纯民办学校,可能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纯民办的学校老师一直都没有编制,这几年和国有民办的竞争中已经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对他们影响比较小。

    目前杭州热点民办学校中有编制的老师比例大概是多少?一位业内人士说,由于各种历史遗留问题,每个学校不一样,有些学校比较高,对这些学校影响会比较大,也有学校只有少部分老师有编制,这些学校就没什么影响。

    公办学校会不会迎来春天?

    这几年,民办初中非常热门。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上民办学校,付出很大代价。借着这次改革,一批骨干教师可能会选择回到公办学校,这对公办学校来说,是不是一次机会?

    有家长问,作为小学生家长,想知道这样的改革会不会影响民办初中的“战斗力”,四年后还有没有必要挤破头往民办钻。

    有老师分析,这次改革对公办学校来说,可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一批骨干教师很可能会选择回到公办学校,再加上中考60%的分配生政策,家长在小升初时应该会考虑这两点。

    一位公办初中校长说:“有些家长考虑一所学校时,师资是很重要的一项因素。民办学校的老师,如果真的非常优秀,自己也愿意到公办学校,确实有可能会对学校的发展有帮助。

    “但也要意识到,还有一部分把孩子送去民办学校,不是因为老师,而是选择民办学校的氛围。因此这项政策,短期可能会让民办稍微降温,从长远来看,公办学校也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