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发布时间:2018-04-17 13:57:47 星期二   

    杭州市教育局:具体的实施细节还在研究

    民办初中的教师编制改革,是什么来由?浙江省政府今年1月出台的一份文件,其中有这么一段话:

    加强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到民办中小学校任职任教管理。对于符合区域规划、弥补教育资源短缺、促进区域均衡发展的薄弱民办中小学校,当地政府可通过挂职、支教等形式,派遣一定数量的公办学校在编教师予以支持,派遣数量不得超过该民办中小学校教师总数的20% 。同一名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在民办中小学校累计任职、任教时间不超过6 年。违反相关规定配备公办学校在编教师的民办中小学校,必须承担相应区域的公共服务责任,其招生参照公办中小学校实施管理,更不得跨区域招生。

    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省厅还没有具体的通知,这件事今年肯定要做。总的方向就是,目前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接下去有两条路:回公办学校或者脱离编制留在民办学校,六年中完成这项工作,具体的实施细节还在研究,还是要尽可能保证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让民办初中的教师队伍有个平稳的过渡。

    “其实省政府文件对公办教师脱编到民办工作也有措施,可以参加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今后重新回公办,也可直接考核聘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