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西湖音乐节今日开票 5月12日、13日等你来嗨
发布时间:2018-04-18 13:38:09 星期三   

欢迎老朋友回来,“民谣一哥”李志!

李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

第一届西湖音乐节的主题是民谣,那一年,李志和老狼、万晓利、周云鹏等人一起在西湖边演出,崭露头角。

当时的李志,还是一个人一把吉他的“酒吧独立音乐人”。2013年再次来西湖音乐节,李志已经带上多人团队了,他已经是“民谣一哥”。2015年,他没有亲临西湖音乐节现场,却在微博上为我们打call:“没事的朋友可以去逛逛,它是我最喜欢的音乐节。”

可以说,西湖音乐节和李志,互相见证着彼此的成长。这次,李志再次来到西湖边,在太子湾演唱,最期待那首歌?很多人都知道,除了《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和《关于郑州的记忆》,他还有一首简简单单、属于我们这个城市的《杭州》。

欢迎你回来,李志。

李泉和方大同领衔“豪华才子团”

今年的西湖音乐节,还来了一批才子。

从入行时的“钢琴王子”,到《我要我们在一起》开始走红,再到参加今年的《歌手》,让大众真正看到他多变的曲风、令人赞叹的改编创作能力——李泉,这个“音乐诗人”已经唱了20多年。

发过9张专辑,6次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歌手,最终荣登歌王之位,他就是唱着“方式情歌”的方大同,永远有一种迷人的文艺气质。

出身音乐世家的郭顶,对音乐有超强的领悟力,在他的音乐里有各种让别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曾经是专业小提琴手的李剑青,因为被李宗盛赏识,成为唱片公司的音乐创作人。跟着李宗盛学习多年,首张个人专辑即大获好评,在他身上可以看见这个时代不浮躁的样子。

他们都是才子型音乐人,风花雪月的杭州,浪漫多情的西湖边,特别适合他们。

新声集结,新鲜爆炸

对很多音乐人来说,西湖音乐节是他们的福地。这个舞台记录了他们青涩、新鲜上台的模样,因为乐迷的见证,原本并不熟悉的名字,逐渐被大家熟知。没错,西湖音乐节是一个见证惊喜的地方。今年,也会有这样的优秀音乐人。

最大的惊喜,莫过于Rich Brian了,这个来自印尼18岁的天才少年,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iTunes hip-hop排行榜上获得第一的亚洲艺人,不仅获得美国主流音乐圈的认可,在全球各地都掀起热潮。参加完西湖音乐节后,他即将开始澳洲巡演之旅,这个有趣搞怪的大男孩,他的歌,值得听听。

还有清新时尚的旅行团乐队、第一个登上美国SXSW音乐节的中国女歌手Lexie刘柏辛、国内首支男女双主唱Fashion Rock颜值摇滚乐队“打扰一下乐团”、玩转新式中国风的“厨子和戏子”……

西湖音乐节和这些音乐人,等着你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