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才流入超越北上广,领跑全国
发布时间:2018-05-24 09:57:07

越来越多的硕士、博士参与见习

2017年,见习训练满意度继续保持高位,据第三方测评,各项满意度评价均达97%以上。

同时,越来越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大学生也主动参与见习,去年共有583人,同比增长了2个百分点。

去年的新增学员中,有5456人来自在杭的20所院校,占比73.2%;其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见习训练的人数,连续4年保持前三名。

按大类分,最热门的三大类见习岗位,分别是工学、经济学、理学,加起来见习训练了5329人,占比达71.49%。

吸纳见习学员最多的岗位,则是计算机/互联网类岗位,参训人数达1525人,占比20.46%。

“这和杭州整体产业布局相关,杭州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互联网特征的城市,而互联网产业又处于快速成长期,需要大量人才。这从去年招收学员人数最多的城区是滨江区;在见习基地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占比最大,超过两成等数据中,可以得到印证。”叶金香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肖春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