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点亮”庆春门
发布时间:2018-06-06 10:24:07

记者 李忠 摄

随着岁月变迁,旧时光里那些起着重要作用的古城门早已不再辉煌。它们静默驻守,代代传承,成为城市最好的记录者。

在杭州十大古城门中,古庆春门是最为独特的,它是全杭城唯一一处至今保留着旧时城墙元素的古城门。它内部的中空部分,修有古城墙陈列馆。

近日,古庆春门华丽“变身”,其城墙已经全部安装上了灯光设施,实现全线景观照明。夜色下,古老的城墙熠熠生辉,为城市夜色增添了一抹亮眼的古韵。

下城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亮化提升,以“穿越千年历史,回味时光梦影”为主题。他们分别在城墙建筑的东西、南北立面上安装多种类LED灯具,通过多种展现形式,让它成为下城地标之一。

最近,古庆春门亮化提升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夜幕初降,华灯初上,有时间的朋友都可以到古老的城墙边,感受千年的时光流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王倩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