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彩虹! 杭州地铁每条线颜色是怎么出炉的?看揭秘
发布时间:2018-06-15 10:01:57

“小蓝”谍照

image.png

日前,有微博网友曝出杭州地铁6号线的列车样车图,一样看过去,和目前开通运营的1号线、2号线、4号线列车差不多,只不过前脸的飘带和车身中间的腰际线,换成了蓝色。

蓝白相衬,素雅清新。

五号线青色 六号线蓝色

这两条线颜色地铁集团 正在加紧调试

说起来,杭州地铁的颜色,也是杭州地铁集团调研过多个城市的地铁线路色彩规划后,才推出的。

目的是为了方便大家更加清晰地区分线路。

杭州地铁的颜色系列叫“七色彩虹”,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前7条线路,按照序列分别对应七种彩虹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

8-14号线,以及再后面的15-21号线,就在前7条线的基础上再加深或加亮。

这些不同的颜色,不但标识在列车上,还标识在相应的车站站台。

譬如,地铁一号线,颜色叫“海棠红”,是杭州历史上第一条地铁,寓意“开门红”。虽是红色,但不鲜亮不喧闹,看上去温柔又不失喜气。

对应的,站台墙壁上也有海棠红色的标识线。

地铁二号线的标识色叫“金桂橙”,桂花是杭州的市花,每年桂子吐蕊,杭城到处飘香,蔚为一景。

地铁四号线的标识色是“香樟绿”,既体现了杭州市树—香樟的特色,又寓意勃勃生机。

按照既定序列下来,接下来将于明年开通的五号线,以及2020年计划与杭富城际铁路同步开通的六号线,将分别是青色和蓝色。

昨天,快报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集团正在加紧调试这两条线的颜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制图 张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