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加强戒备 持续监控邪教奥姆真理教
发布时间:2018-07-09 11:11:24

日本警方加强戒备 持续监控邪教奥姆真理教_2018_凯风网

中国反邪教网讯(记者厉洁) 综合共同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6日被执行死刑,警方对该邪教变种的动向加强警戒,包括信徒报复及麻原彰晃被神化等。 

警察厅指示全国警察总部收集奥姆真理教的动向信息、进行警戒警备  

6日死刑执行后,公安调查厅随即成立应对麻原彰晃死囚死刑执行特别调查本部,出动400人前往14个都府道县,对该邪教变种“阿莱夫”、“光之轮”等的24处设施展开调查。警察厅也指示全国警察总部收集教团动向信息、进行警戒警备。 

在日本,死刑执行后尸体原则上尊重死囚本人意愿处理,若无特别交代,将由亲属领回。麻原彰晃遗体应会由妻儿领回。但因奥姆真理教变种“Aleph”至今仍深受麻原影响,日本政府担忧遗体或遗骨若流入教团之手,很可能将用于招募资金与信众,也慎防信徒为麻原报复。 

公安调查厅在6日傍晚举行记者会表示,对相关机构入内检查结果,尚无迹象显示信徒的不满情绪蔓延,也没有行动显露危险迹象。不过北海道文化放送报导,公安调查厅10人前往Aleph国内最大据点、札幌市白石区的分部时,似乎遭遇信徒激烈抵抗,在外还可听到辱骂调查官的声音。公安调查厅将持续24小时进行监控。  

日本媒体齐聚在麻原彰晃伏法的东京拘留所前,警方也加强戒备。(路透) 

剩余6名骨干的死刑执行将成为焦点。  

包括麻原彰晃在内,奥姆真理教共有13人被判处死刑。已经执行死刑的7人是:麻原彰晃、土谷正实、远藤诚一、井上嘉浩、新实智光、中川智正、早川纪代秀。这是1998年11月法务省开始公布执行死刑一事及人数以来,同一天行刑人数最多的一次。 

剩余6名死刑犯为:东京拘留所的端本悟(51岁)和丰田亨(50岁)、广濑健一(54岁),仙台拘留分所的林(现姓小池)泰男(60岁),名古屋拘留所的横山真人(54岁)和冈崎(现姓宫前)一明(57岁)。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厉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