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的晚霞好美
发布时间:2018-08-20 10:10:00


始板桥公园门口拍到的云 记者 钱卓君

台风还会来吗?还真不好说!

说起来,台风还真有可能会再来。

回顾一下上周杭州的天气,也是足够“戏精”,高温、台风、强对流、雷阵雨一个都不少。

台风“温比亚”远离杭州之后,一路开启了洒水车模式,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部分地区都受其影响,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商丘20小时雨量超过280毫米,安徽灵璧5小时雨量接近300毫米,均打破历史纪录。要知道,24小时250毫米以上为特大暴雨,看来“温比亚”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觑。

遭遇过台风四连击之后,接下来华东一带还会有台风的影响吗?还真不好说。

自打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8月16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之后,上周六(8月18日)20号台风“西马仑”也紧接着生成,这也是自1971年以来,台风编号最早编到20号的。看来今年的台风确实有点多。

已经升级为强台风的“苏力”,8月18日开始已经在日本以南陷入停滞。强台风“苏力”对华东影响有多大,20号台风“西马仑”是关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苏力”偏西,“西马仑”偏北。“西马仑”越强越大,“苏力”就越偏西。”也就是说,如果“苏力”往西走,就可能会靠近东海,影响我国,“由于‘苏力’实力强大,路径复杂,且进入东海可能性增大,还请华东的朋友密切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