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人数28.7万人次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3:29

9月23日,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国家主题展区”“街区化沉浸式观展”“互联网+新零售”等一系列全新亮点,让本届文博会受到杭州市民的热捧,外地专业观众也纷纷慕名前来观展,超过28.7万人次参与本届文博会展会及相关活动。观众在这里徜徉展会,体验文创,享受一场关于“生活美学”的狂欢。

本届文博会以“融—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于9月19日至23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策展面积达7万平方米。展会期间,围绕会展、论坛、发布等版块共举办活动35项,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数增长64%)。

今年的文博会就像一个火焰熊熊的窑炉,来自全世界的文化创意相互碰撞,相互融合。

各具特色的创意内容获得了观众的好口碑,杭州观众的文明观展也给展商留下了美好印象。不管是媒体、展商还是观众,对本届文博会策展工作的满意度都进一步提升。据调查统计,观众满意率达98%,展商满意率达96%。

本届文博会共计现场签约项目51项,现场实际成交(含项目融资)达21.1亿元,合作签约及意向成交(含项目融资)金额达159.5亿元,比去年翻两番,成果丰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