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转凉,请添衣 冷空气今天继续“补货”
发布时间:2018-10-11 10:53:39

本报讯 昨天,你听到呼呼的风声了吗?那是冷空气熟悉的脚步声。虽然这次到杭州的冷空气不是很强,但气温也难逃“一场秋雨一场寒”的铁律。昨天早晨最低气温17℃,到了上午9时仍是17.2℃,部分地区还夹杂着4—5级的偏北风,这几种气候条件叠加起来,不禁让人抖几抖。

今天,冷空气还会“补货”,气温继续下降。预计12日早晨气温在12℃左右,西北部的山区可能降到10℃以下。但这次雨量不大,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昨天雨止后,一直到14日都是多云天气为主,15—16日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但即便是多云的日子,回温也不会明显。

其实,这次的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比较明显,“北京下雪”的新闻还在朋友圈刷了屏。

杭州虽然天气变化没那么吓人,但冷热交替的时候,出门加件外套还是有必要的。预计14日以前,最低温度12℃—14℃,最高温度20℃—23℃,家里有老人的,尤其要注意血压变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