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人依然可以尽情拍落叶!
发布时间:2018-11-02 11:19:59

哪里还有格外漂亮的落叶道路?快来推荐

15条道路的秋叶,环卫工人不扫

秋叶不扫,留下城市的诗意!

每年一到这个季节,无边的秋叶把整个杭城装扮得绚丽多彩、灿烂鲜亮。西湖景区、公园等景观道路的梧桐叶落、枫叶斗艳、杏叶金灿,形成了一道道优美的景致。

有细心的市民最近发现,白天的南山路、北山街等道路上的秋叶纷纷飘落,却没被环卫工人及时清扫。昨天,记者咨询了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确实,和去年一样,从10月底至12月下旬,环卫工人继续“秋叶不扫”,让市民和游客把杭州的落叶之景拍个够。

杭州市去年首次推出北山街、白堤、华园弄等15条道路的秋叶“白天不扫、晚上普扫、霜冻天气及时扫”的灵活环保作业模式,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不但满足了市民拥抱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未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所以,今年继续执行这种模式。

发现其他有漂亮落叶的道路,不妨来推荐

杭州的马路都种着行道树,所以落叶美的道路或许不止城管部门推荐的15条。

据悉,今年“秋叶不扫”的道路暂时沿用去年的15条景观道路,具体为:上城区湖滨路、南山路,下城区华园弄,江干区天成路,拱墅区广济路、明园路,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下沙经济开发区之江东路,萧山区人民路和富阳区江滨南大道。市民若发现其他漂亮的秋叶道路,可拨打电话85174092推荐。市、区两级城管环卫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灵活调整清扫时间、频次,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需求。

阴雨霜冻天气,还是需要扫落叶

但环卫部门还是提醒,遇到阴雨霜冻天气,仍需要及时扫除落叶,这样做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首先,秋冬季节,叶子上常带有霜露,易结冰,会打滑、不安全;其次,杭州是一座雨水丰富的城市,阴雨天气的落叶,经车辆碾轧后,会让道路变得很脏,影响城市整体市容环境卫生;再次,雨天落叶多了,易堵塞管网和窨井盖,造成路面积水,且秋叶从管网流入湖(河)中也会影响水质。

因此,如遇阴雨霜冻天气,城管环卫部门仍会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对落叶及时清扫,希望市民游客谅解。照片由杭州市城管委提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