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了” 1260名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集结乌镇
发布时间:2018-11-02 11:20:25

11月1日上午,服务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小梧桐”举行出征仪式。 本报记者 倪雁强 吕之遥 摄

乌镇正进入“世界互联网大会时间”。11月1日,1260名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小梧桐”如约而至,整装集结。他们从省内12所高校的7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向海内外宾朋展示水乡的热情与风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出征仪式上,浙江传媒学院的钱婉依作为“小梧桐”代表发言。她表示,“小梧桐”意味着一种责任,1日上午的出征仪式结束后,她将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通识培训,2日到5日进行实地演练培训,6日正式上岗。

此次大会在志愿者管理过程中,首次引入“志愿汇”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志愿汇”运营经理叶婷介绍,“志愿汇”集纳了GPS数据、会议场馆三维数据、志愿服务统计数据等信息,可对志愿服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研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陈雅竹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