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设计大师决战“武林之夜” “年轻的老炮儿”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2018-11-08 14:17:28

昨晚,武林广场上演了一场华丽时尚的服装秀——2018武林之夜·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总决赛。来自国内外20名设计师的作品在此PK,争夺总冠军。最终,来自西安工程大学学生李奕扬的作品《Young OG》获得金奖。他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粮票、海报等复古元素与流行服装相融合,表达了“年轻的老炮儿”的时尚态度,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获得优秀奖的英国设计师Karolina,通过考文垂大学的导师推荐,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有设计工作室的她最近几年经常来中国参赛参展,这次她设计了一组比较适合参加晚宴和派对的服装。“这次的作品专为杭州年轻人设计,更轻薄,并且融入了英国绅士燕尾服的元素。”Karolina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将自己的品牌带入中国,以后将设计更多适合中国年轻人穿着的服装。

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12届,过去评选出的60多名优秀设计师,大多进入杭州知名服装企业,成为了杭派女装的“创意大脑”。本次大赛自5月底启动以来,共计收到海内外稿件近700份,有的出自国内知名服装院校以及服装公司优秀设计师之手,还有来自英法意加韩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

作为杭派女装的发源地,未来下城区有意在武林美术馆中规划一个“服装设计中心”,吸引优秀的服装设计企业与人才落户,不断推动服装设计产业的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柳景春 余玦皓 潘晶晶 摄影 江玥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