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莲花”第一次试水揭开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8-11-26 10:27:22

场馆设施怎么样?运动员的比赛感受怎么样?礼仪小姐怎么给运动员送奖牌?

都市快报(记者 徐毅 摄影 朱丹阳)

“以前还没来过奥体中心,今天能在这里比赛,觉得有点激动的。”11岁的杭州伢儿徐鉴昨天参加了杭州市第四届“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总决赛),他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下午,但中午11点半,徐鉴就跟着爸爸早早地来到了赛场。

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世游赛(25米)”]的比赛场地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举行,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因为外形的原因,被人们称为“小莲花”。这是“小莲花”第一次试运行,世游赛(25米)比赛场馆的内部设施通过昨天的比赛揭开了神秘面纱。

徐嘉余们要用的更衣室 衣柜和淋浴头都投入使用了

“小莲花”原来是一个可以承接大满贯赛事标准的网球馆,在杭州申办成功世游赛(25米)后,本着节约办赛的原则,组委会把场馆改造成了临时游泳馆,世游赛(25米)因此成了“小莲花”的首个比赛项目。

场馆的改造从今年3月份开始,现在场馆改造和泳池搭建进行得怎么样了?目前场馆的改建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看台上的灯架等设施都即将拆除,杭州市游泳协会秘书长宦国华说:“一切都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开赛前一周左右,整个场馆的改建都将完成。”快报记者还去看了男运动员更衣室,世游赛(25米)期间徐嘉余等游泳名将都将在这个更衣室里准备出场,更衣室里的200多个衣柜和10多个淋浴头,昨天都已经投入使用。

比赛中的“主角”泳道,现在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改造。参加过很多游泳赛事组织的宦国华说:“我觉得现在改造得已经非常好了。从硬件条件来看,完全不亚于很多固定的泳池,我甚至觉得比很多固定泳池都要更好一些。这边的材料用得都很不错,运动员肯定会在泳池中有很好的体验。”

2014年12月,杭州获得了世游赛(25米)的承办权,一年之后,一项名为“迎第14届短池世游赛暨杭州市‘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的赛事应运而生。这次用“市长杯”来检验场馆设施,也有着重大的意义。宦国华说:“这是第一次把‘市长杯’放到小莲花进行,当初就是为了世游赛才设立这项比赛的,现在孩子们终于‘游’进了小莲花。另一方面,这也是非常好的一次检验机会,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可以发现问题并且得以改进。比如原来运动员检录后是从场馆中间进场的,但通过这次比赛发现,如果从边上进场,整个过程会更加顺畅,这些我们都会在这次比赛后提出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