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话说得比你还溜 运河智能机器人来啦
发布时间:2018-12-04 09:12:3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梁心韵 项政 记者 熊艳)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日前,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推出了运河定制版的智能机器人,将作为智能志愿者,在桥西历史街区和富义仓率先和大家见面。

这位智能机器人拥有不少看家本领——

一是讲一口流利的杭州话;二来能陪小朋友们玩游戏;三来简直就是运河小百科。“运河今年多少岁啦?流经哪些地方?曾经发挥过哪些功能?都曾有过哪些趣事儿?”这些问题的答案它都能告诉你。

之前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面向市民给这两个小家伙进行了征名活动,经过评选,最终这俩小家伙被起名为“杭杭”和“运运”。

“运河的机器人以实现‘人工智能+公众服务’的全新志愿服务模式,针对大运河遗产的保护和宣传,今后我们仍将不断地摸索创新。”市运河综保中心主任胡红文介绍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项政 记者 熊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