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冷+雨雪双暴击!杭州气温要一路跌跌跌 最低温-3℃!
发布时间:2018-12-26 11:52:26

钱江晚报新媒体中心综合腾讯新闻、浙江新闻客户端

受冷空气影响,

明起浙江有一次降水、

降温和大风过程,

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都将创新低

冰冻模式一触即发

气温将跌跌不休↓↓↓

甩张图让大家体会下

看了这冻的发紫一片

忍不住一阵哆嗦

首先拉开帷幕的是新一轮阴雨天气,雨水报到,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全省阴天为主,部分地区出现小雨的身影。而明天,浙北地区将迎来部分中雨的天气。后天全省阴有小雨。

忍不住一阵哆嗦

冷空气东移南下

12月26日之后对南方的影响开始凸显。我省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温直破冰点,29日早晨气温较低,山区-1~-3℃,有冰冻,其他地区大部0~3℃,28日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29日夜里到30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在遭遇雨雪以及降温的双重打击,湿冷魔法攻击下体感上会感觉非常阴冷。

因为冬天周边气温较低,潮湿空气中含有大量水分,加之潮湿空气导热性能好,人体的热量被源源不断地传导到周边的空气中,所以当冬天气温低时,空气湿度越大,体感温度就越低,湿冷的感觉也会比风冷更胜一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综合腾讯新闻、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