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19年1月1日起杭徽高速去临安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8-12-29 13:56:36

喜讯!19年1月1日起杭徽高速去临安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只剩下3天时间,新年将至,临安有了新举措!2019年1月1日起,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从临安到杭州走杭徽高速可以免费通行。

12月28日下午,临安区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至临安段全长约30公里,是拉近临安与杭州主城时空距离的重要通道。为了进一步加快融杭步伐,优化临安与杭州主城之间的交通组织,降低大家的出行成本,今年9月,临安区委、区政府决定启动政府购买杭徽高速杭州至临安段小客车通行费方案研究。

通过前期充分论证,经省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至临安段部分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的复函》(浙政办函〔2018〕83号)批准,将对行驶在杭徽高速公路杭州至临安收费站之间路段,并由杭州西、青山湖、临安3个收费站进出的装有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七座以下)免收通行费,期限暂定为1年。由此形成的车辆通行费差额部分由临安区政府负责补偿给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经过与相关部门商议,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具体时间以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杭州市政府发布的通告为准)。

实施政府购买杭徽高速杭州至临安段小客车通行费,构建临安城区与杭州主城区之间的快速通道,将加快临安融入杭州主城步伐,进一步畅通城西科创大走廊,提升青山湖科技城区域集聚效应,推动临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将极大地有利于群众便捷出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萍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