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法院下令 强制给“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病重的孩子输血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4:15

【核心提示】南非TimesLive新闻网12月5日报道,南非接连发生了3起“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家庭拒绝医生给病重的孩子输血的案件,法庭临时下令强制要求给孩子输血。  

南非TimesLive新闻网12月5日报道,南非德班市高等法院强制要求3个“耶和华见证人”教会家庭允许医生给病重的孩子输血。

据悉,“耶和华见证人”教会禁止教徒接受输血或者血液制品。

周三法庭举行听证会,夸祖鲁-纳托尔省(KwaZulu-Natal) 健康行政会成员Sibongiseni Dhlomo和州儿科专家Noxolo Mbadi是这三起案子的申诉人。

5岁儿童一案于9月28日在法庭受审,当时两位申诉人在法庭上表示,“决不允许因为没有输血导致病情恶化,这是挽救他生命的唯一方法。”

法庭文书上写着,这名5岁男童患严重的镰状细胞贫血病,而这一疾病几乎无法提前预测,没有法庭的命令,医生无法及时挽救这个男孩的生命,因为他的父母不同意输血。

人体正常血红蛋白值是10-12g/dL,上个月男孩的血红蛋白值降到3.4g/dL,医生在手语翻译的帮助下跟孩子父母谈了话。

Mbadi医生说:“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让家长明白输血的重要性,他们仍然拒绝给孩子输血。他们甚至说,如果孩子死了,不会起诉医院的。”

根据医生呈给法庭的记录,家长完全明白孩子病情的严重性,但是他们仍然固执己见,并要求回家护理。

Mbadi医生说:“孩子必须在医院治疗,不能出院。因为孩子患严重的镰状细胞贫血症,处于高危中,也就说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将会遭到严重破坏,导致血氧不足,血液将会缺氧,这是致命的。”

她表示,男孩面临感染,心脏骤停和中风的危险。“如果我们检测到这其中任何一种状况,就必须立即输血。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有责任挽救孩子的生命。”

法院临时下令允许男孩接受输血。

五岁男童一案不是个例,周三法庭举行的听证会,是对另外2起“耶和华见证人“信徒家长拒绝给孩子输血的案件进行庭审。

链接:

https://www.timeslive.co.za/news/south-africa/2018-12-05-three-jehovahs-witness-families-taken-to-court-to-save-childrens-lives/

来源:凯风网   作者:邱库(编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