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莫忘反邪教
发布时间:2019-01-08 11:20:29

年关将至,在外忙了一年的人们陆续返乡过年。而形形色色的邪教也将目光瞄准了春节,企图发展信徒,危害社会。因此,善良的人们在准备过年的同时,也一定要擦亮眼睛,识别邪教,远离邪教。

一是要听其言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人劝你荒田、抛家、弃学去相信“神”的,肯定是邪教;宣扬“世界末日”,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肯定是邪教;鼓吹入了他们的“教”就能治病消灾的,肯定是邪教;说传统宗教已经“过时”了,要相信新“神”的,肯定是邪教。

二要观其行

邪教组织非法聚会时,总是鬼鬼祟祟、乱唱乱跳,甚至做出有违常理的行为。他们还会用各种把戏唬人入教。比如看相算命、装神弄鬼、蚂蚁写字、白纸显字、玩符谶等一些荒唐可笑的把戏。有的邪教组织还利用春节期间,一些群众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现实情况,投其所好,以小恩小惠笼络人心,拉人入伙等。如果发现有上述现象的,肯定是邪教。

三要正确应对

当你发现有人在人民币上涂印邪教宣传内容等可疑情况,要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收到印有邪教宣传内容的人民币时,要尽快到银行兑换,阻止其流向社会。

当你发现邪教宣传品,要不信、不传,立即报告,或将其销毁或送村(居)委会、派出所、单位保卫部门处理,阻止其流向社会。若你发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要立即制止,并在第一时间报警,或将其扭送村(居)委会、派出所或乡(镇)政府。

节日期间,不要浏览邪教组织的网站、网页,如发现邪教宣传内容要自觉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若你在上网时发现有人在宣扬邪教言论时,要第一时间截图向12321举报。

当你接到宣扬邪教的电话时,要直接挂断;收到邪教宣传内容的手机短信、电子邮件,要立即将其删除,并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当你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遇到邪教骚扰时,要态度坚决,表明反对邪教的立场后,及时与其脱离接触。必要时也可向当地警方报警。

总之,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提高防邪反邪和拒邪意识,春节期间,各类邪教的阴谋就注定会失败。

来源:环京津新闻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