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拉人入教“五步法”
发布时间:2019-01-16 09:45:21

“全能神”邪教一般冒充基督教招揽信徒,它不仅在教义上剽窃和歪曲基督教,而且带有明显的政治目的和黑恶性质,其拉拢引诱和控制信徒的手段十分卑劣和残酷,一旦落入“全能神”邪教的魔窟,轻者倾家荡产,重则家破人亡,其危害性不可小觑,其拉人入教的主要手段有以下几种:

一是想方设法的骗取对方的信任。“全能神”邪教徒常常到宗教堂点附近与人搭讪,此举在其内部称为“交通”,他们先是假装谦虚地与基督教信众探讨教义,让对方有好感混入教会,然后注意察言观色物色对象,根据对方心理状态曲意迎合、投其所好无所不用。“全能神”邪教非法刊物《关于传福音工作的原则》中就教唆信徒:“有的人追求哭,这时咱哭得比他们哭得更要伤心痛苦,能打动他们的心,这时的哭是为得到他们的信任”,“哭得让人感觉是出自内心的,不是装出来的”。“对于有家人拦阻不让入教的,就说自己家里阻拦更厉害,这时咱们说得比他们严重一些,让人听了口服心服,能让他们对咱们有好感”等等,通过这样的方式骗取对方的信任。

二是把话题往自己的想法上面引。“全能神”邪教徒在初步取得对方信任后,他们一般会假借探讨教义的样子,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当你回答不了的时候,就有其他团伙成员装成假的师傅出来解释,然后按照套路把你往“全能神”邪教的教义上引。《关于传福音工作的原则》规定他们,在刚接触时“不能直接问神什么时候来,有一些咱们常用的属灵术语不能谈。比如:吃喝神话、败坏性情、刑罚审判、作工原则等”,“咱们聚会不看圣经,不背主祷文、跳舞、智慧、隐藏等的情况不给他们说”。因此,“全能神”团伙成员在引诱他人时,一般不谈教会如何聚会等具体问题,而是假装探讨圣经,说现在的圣经已经过时了,神有新的发声了,已经二度道成肉身,化成“女基督”降临东方了,“恩典时代”过去了,现在已经进入“国度时代”了,等等。如果信众产生疑问,这时“师傅”出面一“解释”就释疑了,然后就可以逐步给你灌输他们准备好的内容。

三是不择手段的引诱。《关于传福音工作的原则》中写道,“如知情人带路、拉关系、交朋友、爱心感化、建立感情、软磨硬泡等行之有效的方法要坚持长期使用,到必要时还得会用绝招。为使人得到拯救,必须不择手段。”用美色进行诱骗是“全能神”的惯用招式之一,“全能神”中女性徒居多,在内部各级男性负责人有权利享用女性徒,自上而下,每层安排一名女性给该层的男负责人“享用”,“全能神”称之为“过灵床”,以此让信徒死心塌地的为“全能神”服务。他们还要求女信徒以身体为诱饵,勾引好色的男性入教。在他们的《摸底明细表》中有“有无想找对象”一栏,就是利用女性徒“谈恋爱”为由套近乎,甚至一些长期与配偶两地分居的外来务工人员也成为他们拉拢的重要目标。更为卑劣的是,他们专门安排一些有点姿色、能说会道的女子去勾引基督教会的传道人,企图让他们也乖乖地成为“全能神”的俘虏。

四是对信徒进行洗脑实施精神控制。在“全能神”内部“吃喝神话”,就是学习“全能神”教义的工作每天都要进行,基层组织人员称为工人,一个工人一般指导三四个初信吃喝神话,若干个工人上面的领导就叫带领,分为大带领,小带领,层级不断上升。“吃喝神话”主要用“末日”、“见证”、“报应”等说法对信徒实施精神控制,直言不讳的告诉信徒信者得福,不信者受惩罚,只有信“女基督”才能保平安、才能在“国度时代”里成为得胜者,谁脱离本教,谁就要遭到神的抛弃甚至击杀,要求每个加入的成员必须写“保证书”、“发毒誓”、“表忠心”,致使信徒思想崩溃、失去自我,整天生活在威胁和恐惧之中,从此要人给人,要“奉献款”给钱,不敢违抗,久而久之,将自己与“全能神”紧紧地绑在一起,成为忠实的信徒和罪恶的帮凶。

五是对不服从者进行无情的惩罚。“全能神”有专设的“护法队”,专门殴打、伤害不愿入教或意图脱教的人。一方面对加入的成员实施等级森严的管理和严格的保密规定,谁敢违抗将受到制裁。另一方面,图穷匕首见,对一些被蒙蔽参加“聚会”后发现和正常教会不一样,既不祷告又不讲道,而是要跳舞唱歌谈体会,感到不是正常聚会,不想继续参加的人,“全能神”会立即撕下面具,进行恐吓、暴力相向,如:2010年,河南一名“全能神”成员意图脱教,该教遂实施了报复惩戒行动,将其小孩在放学途中杀死,在脚心上还印有“全能神”的闪电标志;安徽省霍邱县团山村的卢庆菊被诱骗加入“全能神”邪教,发现教友用魔术冒充“神迹”便想退出,随即受到“灭了全家”的威胁,想到教内惩处叛教者的可怖场景,卢恐惧不已,于2011年11月6日晚投水自尽;河南唐河县“全能神”护法队”在12天内连续制造8起抢劫、殴打、伤害等触目惊心的案件不一一敷叙,以至于2014年5月28日的发生在山东招远麦当劳餐厅的故意杀人案就不足为奇了。

所以,人们一定要对“全能神”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否则必将陷入万复不劫的深渊。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刘一夫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