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2000多名“环境人”留守杭城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3:13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吴玉玲 记者 范昱)春节临近,老家江苏泗阳的海立生,还没有动身踏上回家的列车。这也意味着,这个春节,他又要留守杭州,为保障杭城的良好环境卫生出一分力。

海立生是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五分公司大关、湖墅片区班长,今年47岁的他,已经7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越是假期,越是繁忙,这是环境人的工作规律,我们也习惯了。”海立生说,在他的团队里,包括驾驶员在内共17位员工,因为环卫作业不能停,而且现在垃圾分类清运,同一个小区要分两种车去运,清运趟数就增多了,需要的工作人员自然就多了,所以班组里的大部分员工还要继续留在工作岗位, “春节回家都是轮的。”

即将到来的春节,海立生给各位留守的员工都分配好了工作,他自己也主动请缨做好保障除夕夜香积寺的垃圾清运工作。

“除夕夜,到香积寺烧香祈福的市民肯定很多,垃圾量肯定也多。我和另一位同事会从年三十晚上6点到初一凌晨3点,都在香积寺附近巡查,及时倾倒垃圾。”海立生说。

放眼杭州,春节留守杭城的环境人并不仅仅海立生一位。昨天,记者从市环境集团了解到,今年市环境集团有2000多名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城市清洁。

运营管理部经理沈明华说,大家放假了,垃圾总量会比平常有所下降。春节期间,他们根据各城区区域和景点差异,制定了专门的调度方案,整合运能、调整优化清洁直运线路54条。

除了前端的收运,今年过年期间,垃圾末端处置设施也停不下来。沈明华说,在生态填埋和餐厨、厨余资源化利用这两个垃圾末端处置环节,今年安排了约200名员工值守。

这个春节,2000多名“环境人”会像往常一样,凌晨早起、出车清运、回场处置,没有什么特殊。作业标准不下降,服务质量不下降,精细管理不下降,一如既往地悉心守护杭城整洁。在此,我们也呼吁留杭市民,尽量减少垃圾产生,让这些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岗位的人儿轻松一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玉玲 记者 范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