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杭州雨有点多有点暖 浙图杭图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02-03 09:34:21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潘卓盈

昨天,杭州又迎来一个大晴天。天一晴,温度也跟着往上爬。气象台说,昨天杭州最高气温18.3℃,不过早晨还是蛮冷的,最低气温和昨天差不多,仅2.4℃。

明天就是除夕了,同时也是立春节气,二十四节气打头的第一个,但“立春”并不代表春天来了。对杭州来说,从“立春”到真正的春天,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这几天,大家都特别关心春节期间的天气,到底要下几天雨?

年初一开始阴雨频繁来访

昨天上午,杭州市气象台专门召开了春节天气通报会,详细介绍了整个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

气象台说,今天有雨;大年三十白天,雨止转多云,但夜里估计会在一场雨水中跨年了。年初一开始,阴雨要频繁来访了,几乎是隔一天就要下一场雨,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大年初一出门记得带上雨伞。

另外,昨天苹果自带的天气显示,年初六这天又出现了一朵雪花,气象台说,目前看来,主城区下雪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既然雨水捣乱天气不佳,正好可以在家里多陪陪家人。

气温方面,继续是起起伏伏,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换句话说,这个春节有点暖。除山区外无降雪和冰冻天气,其中6日(年初二)气温会比较高,年初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会明显降低,这样忽冷忽热的天气,最容易感冒,大家要注意保重身体。

此外,气象台提醒,2月6日早晨前后,可能出现较大范围的大雾,有些朋友年初二要回娘家,路上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潘卓盈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