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合格! 元宵节前杭州抽检25批次汤圆
发布时间:2019-02-15 10:32:10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嵇国强)元宵节是中国农历春节后第一个重要节日,老百姓在当天有吃汤圆的传统。那么,市面上的汤圆,食品安全情况如何?

为让百姓吃得放心,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元宵产品监督抽检,共抽检25批次汤圆,涉及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杭州钱庄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本地企业,以及湖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市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品食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等9个省市18家企业。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工作人员重点检验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致病菌等项目。结果显示,25批次汤圆全部合格,杭州市元宵食品总体安全状况良好。

元宵节快了到,消费者如何选购放心食品?

昨天,市市场监管局专家支招,消费者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经销者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大项目,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

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要重点查看。按照要求,预包装元宵的标签上都会标示贮存条件,如速冻汤圆一般要求在-18℃条件下储存。无论在选购产品时还是购买后,消费者都应确保产品贮存在标签标示的贮存条件下。

“汤圆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口味偏甜,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建议消费者适量食用。”专家提醒,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尤其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也要谨慎食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嵇国强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