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春!今天最高温22℃,昼夜温差大
发布时间:2019-03-12 09:49:20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昨天,杭州正式入春了。

好天气也回归了,本周雨水只会短暂出现,够大家洗洗晒晒的。

要说本周天气的缺点,就是昼夜温差有点大。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宣布,3月10日至14日,杭州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在10℃以上,杭州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和往年相比,今年入春时间不早也不晚,刚刚好。杭州大部分时候都是在3月份完成冬天到春天的转换,平均入春时间是3月10日。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11~17日)杭州晴多雨少,雨水只会短暂出现在13日夜里至14日和17日夜里,其余时间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杭州今天晴到多云,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到后天有一次小雨过程,15日至17日白天多云为主,17日夜里转小雨。

全省的情况也差不多,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10天我省总体晴多雨少,主要以短暂的降水为主,我省自去年12月以来出现罕见阴雨寡照天气终于告一段落。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气温回升,浙江大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18~21℃。

杭州昨天白天最高气温21.8℃,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2℃。

温度升高的副作用也很明显——昼夜温差大。

本周几乎每天温差都有10℃左右。就拿今天来说,预计早晨最低气温8℃,昼夜温差达14℃。

除了温差大,季节转换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去年3月4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30.1℃,午后强“飑线”过境,杭州大风、闪电、冰雹一起“上演”,气温迅速下降,3月5日最高气温降至21.1℃,3月6日仅10.6℃,短短三天,杭州人就经历了夏、秋、冬三个季节。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初春时节,只要冷空气一来,冷暖气流便会‘激烈交锋’,降温、下雨、电闪雷鸣,都不稀罕。”

毕竟,眼下杭州的春天还未站稳脚跟,我们也要记得给身体一个缓冲期,衣服别急着脱,“春捂”很重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