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杭州城乡建设重点项目清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9-03-21 12:39:32

全年启动38个河道综保项目 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55000个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昨日,2019年城建项目推进大会召开,正式发布了今年杭州市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时间进度表,拿出了城建施工队“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施工蓝图”。

根据该“蓝图”,2019年杭州将续建、完工、投运16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年内将力争实现艮山路(沪杭甬高速—明月桥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完工;德胜路(东宁路—九环路)、艮山东路(钱潮路—聚首路)、沿江大道(观潮路—和睦港)等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完工或投运。”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其中杭州市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与附属配套工程、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将于2021年建成。

与此同时,今年内全市将投资3亿元,启动东新河、西湖漾、红西河支河等38个、总计长达41.31公里的市区河道综保工程整治,主要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护岸、截污、沿河绿道、景观绿化及配套工程等。其中,年内计划完工12个河道共计11.75公里。

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全市将实施望江单元SC0402-21地块(汽车南站)、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二期等开工项目100个,平安里地块危改重建、杭政储出【2015】43号地块建设项目等完工项目100个,全市共计完成海绵区域化建设面积30平方公里。”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将加快杭州城市绿色高品质发展,助力打造美丽杭州。

备受市民关注的停车场库建设,也排出了详细的任务分解。

根据任务“清单”,2019年全市各区将竣工验收不少于6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余杭区、萧山区将加大中心区泊位供应。全市共计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55000个。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大批停车场库竣工验收,将有效助力缓解城市停车难。”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全市停车场库将积极接入城市大脑数据平台,为智慧交通再添精彩一笔。

此外,根据计划,全市将完成不少于38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将持续增加农贸市场、商业中心、产(工)业园、物流基地等区域的布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杭州日报讯(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