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组织反邪教文艺作品评审
发布时间:2019-04-01 10:04:48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组织反邪教文艺作品评审-薄荷茶社

为进一步拓宽文艺反邪的渠道和途径,用先进文化占领广大干部群众的宣传思想阵地,筑牢防范邪教渗透的思想根基,3月28日,杭州市反邪教协会专门组织对新近创作完成的两部反邪教文艺作品小热昏《我欲“升仙”》与小品《自食其果》进行评审。杭州市委政法委、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有关领导,部分区、县(市)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及专家参加评审会。

这次评审的两部作品是杭州市反邪教协会与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第二次合作。小热昏《我欲“升仙”》通过第三人的口吻,揭发了邪教的一系列骗人手段,警醒世人。小品《自食其果》讲述了一个邪教骗子在小区出租房内为了敛财装神弄鬼,胡说八道,最终自食其果的故事,告诫群众擦亮眼睛,远离邪教。作品主创单位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是杭州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艺术院团。2017年,由青年演员董其峰创作并主演的滑稽戏《阿峰其人》登上央视春晚。杭州市反邪教协会与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此前联合创作的反邪教小品《醒悟》、《虚伪》曾在2016年获得全国优秀反邪教文艺节目征集活动一等奖和三等奖。

与会领导与专家在观摩两部作品展演后,充分肯定了作品在揭露邪教本质,宣传引导群众辨识邪教方面的重要启发意义,以及作品本身较高的艺术水准。并就节目的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对作品下一步的拓展宣传路径与方式展开了讨论。两部作品修改完成后,将融入到全市文化惠民演出中,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借助新媒体手段,加强作品的影响力,拓宽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谢梦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