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育应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19-03-25 09:51:43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对于外面的世界,孩子充满了好奇,但邪教对孩子的侵害也无处不在,它们想尽办法蛊惑、利诱、毒害祖国的花朵。为此我们应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防范:

一、父母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行为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行为,幼小的孩子对许多事物没有正确的辨别能力,这时候父母的行为示范尤为重要。父母首先要增强对邪教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学习科学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抵制邪教侵袭,提高对邪教的甄别能力,这样才能为孩子的童年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刘思影,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天使,她本该无忧无虑地健康快乐成长,然而她的生命却永远停止在花季般的12岁。从2000年开始,刘思影就在妈妈的唆使下接触并练习邪教“法轮功”。2001年1月23日在妈妈的带领下,还在上小学5年级的刘思影,在天安门广场点燃了身上的汽油。火苗窜起后,巨痛使思影失声哭喊:“妈妈——”、“叔叔,救救我!”然而一切都为时已晚,真是让人痛心呀!

据凯风网报道:2017年1月,美国华裔陈明明、赵亮夫妇,将自己年仅五岁的女儿打死并腌制尸体藏于冰柜内。陈明明在寻求美国庇护时承认自己是兜售‘真善忍’教义的“法轮功”信徒。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法轮功”却让陈明明夫妇丧失了人性的本能,使他们心性严重畸形扭曲,从而也反映了“法轮功”的虚假和真实面目,揭露了“法轮功”泯灭人性的邪教本质。

二、学校始终要以法制教育为先,教好道德规范,打造平安校园

学校要把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孩子在求学阶段对老师的感情是丰富的,既崇拜又信任;对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对周围的事物不具备正确的判断能力,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都是在老师及父母的影响下逐渐形成的,对于老师而言,在学生构建知识体系和人生格局的培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提高自身修养,认清邪教本质,才能引导学生远离邪教:凯风网2016年10月报道:宜州市河池学院教师刘心愿,利用给学生上课时间向学生播放“法轮功”邪教视频,进行邪教宣传,并鼓动学生三退,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可见邪教一旦渗透进学校,危害十分巨大。只有崇尚科学教育,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认清邪教的本质,才能祛邪扶正给学生一个安全清静的学习环境。

三、全社会行动起来为孩子创造一个无邪的成长环境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邪教诱骗未成年人加入,这是我国法律绝对禁止的行为。

邪教“血水圣灵”在发展中,不断强化自身的年轻化,把魔爪伸向了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甚至利用幼师向幼儿园小朋友灌输邪教的有害毒液,诱惑青少年加入,并以他们邪教的手段给未成年教徒“拉婚配”来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加入。这些人中最小的才只有七岁。据凯风网报道:2014年,内蒙古警方在“血水圣灵”一次集会中发现,青少年比例高达30%,最小的只有九岁。看到这些数字真的是吓人,邪教为了自己的利益连懵懂无知的孩童都不放过,手段残忍龌龊实在令人触目惊心。

为了防止孩子误入邪教,大人们要引导孩子多参加一些积极向上且有正能量的社会实践,多参加反邪教教育活动,增强孩子的反邪教意识,让孩子充分辨识邪教的危害性,提高孩子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加强对孩子的科学知识教育,认清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区别,认清邪教害人本质。要相信科学,崇尚科学,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破除迷信、远离邪教,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为了不让邪教侵害祖国下一代,反邪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使孩子的天空阳光普照,远离阴霾!祖国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党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