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开通首通段的杭州地铁5号线 首末班时刻表定了?
发布时间:2019-05-16 10:27:04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昨天,有网友曝光了一张地铁5号线杭师大仓前站的首末班时间表。

图片显示,地铁5号线杭师大仓前站开站时间为5:57,关站时间为0:03。该站往良睦路站首车时间为6:08,末车时间为23:11;往善贤站首车时间为6:12,末车时间为23:15。

这是真的吗?

昨天,记者来到实地探访,地铁5号线杭师大仓前站位于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正门,余杭塘路和高教路交叉口,外部玻璃结构的入口已大致建好,确实贴有时刻表,入口上方的LED滚动屏幕也亮着,显示着“杭州地铁5号线欢迎您”的字样。

但入口处地面还有乳胶漆等材料堆放,电梯没有开启,顺着楼梯往下走,能听到下面传来“叮叮当当”的声音。不一会儿,就有一名工作人员出来提醒:“下面还在施工,现在还不能进去,不要急,下个月就能坐上地铁啦。”

作为5号线首批动工的站点,杭师大仓前站建设进展较快,已进入后期装修装饰阶段。

地铁5号线一、二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其中首通段13个站点将力争6月底开通。

首通段自东向西依次是善贤站、拱宸桥东站、大运河站、和睦站、萍水街站、三坝站、浙大紫金港站、蒋村站、五常站、永福站、杭师大仓前站、良睦路站、创景路站,其中有4个重点换乘车站和9个一般车站。

但在杭师大仓前站贴出的首末班时间表上,向西显示的是“良睦站”,而不是原本公布的首发站“创景路站”(位于余杭区西溪丽晶和奥克斯·杭州未来中心之间,未来可与机场快线换乘) ,难道不在首通段内,改为暂缓开通了吗?

地铁工作人员说,这个时刻表并不是最终版本。5号线时刻表目前还没有确定,现在只是配合最后站点验收先贴了一张,仅供参考。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等5号线首通段开通后,杭州地铁所有在运营线路的时刻表要配合5号线作微调。目前,地铁最早的首班车来自1号线湘湖站,发车时间为5点59分。

至于创景路站是否会和首通段一同开通,工作人员表示尚无定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