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浙江7月1日起全面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发布时间:2019-05-21 10:07:41

浙江发布

经浙江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

为什么浙江要全面实施国六标准?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你准备好了吗?小布今天带来省生态环境厅的权威解答~

为什么浙江要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标准?

提前执行新车排放标准是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全省2018年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776万辆,每年新注册登记轻型汽车约140万辆。机动车污染排放逐渐成为影响浙江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来源之一,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是通过源头控制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

提前执行国六标准也是国家对浙江的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重点区域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国家蓝天保卫战和柴油货车治理攻坚战均明确提出“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浙江全省均属于重点区域,因此在全省范围内均须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目前上海、江苏等重点区域省(市)已发布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通告。

哪些车辆要求进行提前实施国六标准?

并不是所有车辆都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只有轻型汽车(包括汽油车、柴油车、燃气车和混合动力车)提前实施。按照国六标准规定,轻型汽车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国六标准6a阶段要求。

浙江轻型汽车执行国六标准6a阶段要求时间由2020年7月1日提前到2019年7月1日执行,重型燃气车仍按标准规定时间实施6a阶段要求,未作提前。

轻型汽车是指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类、M2类和N1类汽车。

如何确认个人购买的轻型汽车符合国六标准?

确认个人购买的轻型汽车是否符合国六标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查看购买车辆的《环保信息随车清单》,确认排放等级为国六;

2、扫一扫《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右上角二维码,输入车辆相关信息,查看该车辆是否已经进行了信息公开,确认信息公开信息与随车清单信息一致;

3、可以在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org.cn)进行查询,确认车辆的排放等级。

暂时还没有时间办理注册登记,7月1日以后还能继续注册登记吗?

考虑到汽车从购买(包括省外转入)到注册登记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对于2019年6月30日以前购买(包括省外转入)的国五标准的车辆,可凭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省外转入的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记录),在2019年9月30日以前继续办理注册登记。

下一页

国五标准小汽车还能正常使用吗?

国六标准轻型车应该加注什么油品?

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