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调研淳安、建德等地反邪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14:57:45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调研淳安、建德等地反邪教工作-薄荷茶社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更好地推进全市群众性反邪教工作,7月11日——12日, 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安志云,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市委政法委委员、巡视员冯立忠等一行先后到淳安、建德等地调研指导反邪教工作,深入宗教场所、学校、社区,实地考察反邪教阵地建设和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淳安县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胡建荣、建德市政协副主席王百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与淳安县、建德市的政法委、教育局、民宗局、科协、有关宗教团体、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就反邪教工作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与建议。座谈会上,教育局提出反邪教工作要突出“提升认识的全面性和深刻性、打造阵地的朴实性和实效性、提升教师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丰富教材的科学性和趣味性、提升课堂的生动性和高效性、打造活动的丰富性和层次性”等六个有效建议;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总结出“党建+反邪,打造反邪教信息网;平安+反邪,打造反邪教管理网;文化+反邪,打造反邪教防御宣传网”三个有益经验。

调研组一行对淳安县、建德市的反邪教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安志云强调:一要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邪教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二要增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精准性、协同性,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社会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强校园风险防范,既要让反邪教教育内容进课堂,也要加大对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四要切实增强宗教反邪能力,充分发挥各宗教团体反邪教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宗教团体反邪、防邪的工作水平。五要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反邪教组织网络,确保反邪教工作落细落实,为平安建设、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谢梦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