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夜归的你更有安全感 今年将改造216处交通安全隐患点 还有60条城市道路整体增亮
发布时间:2019-07-16 10:44:09

杭州日报讯(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志立)有句广告词:照亮你的美。如果晚上路灯不够亮,别说美了,市民夜间出行,都会有安全隐患。

记者昨天从城管部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夜间行车安全,今年全市共计划改造交通安全隐患216处,实施道路增亮。近日,拱墅区交通安全隐患改造项目率先完工,涉及14处隐患点,增加了56盏路灯。

拱墅区城管局介绍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改造列为今年城区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前期与交警充分调研沟通的基础上,排定了辖区14处道路隐患易发点,涵盖主干道路、背街小巷、小区门前道路、高架道路4类。6月9日开工后,用了1个月时间,通过对14处隐患点安装56盏路灯,基本可消除驾驶员的视觉暗区、盲区。

丰庆路(石祥路北侧),该处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电动车通行量较大,由于路口照明设施间距较远且部分被树遮挡,导致来往电动车辆视线模糊,擦碰事故频发,市民呼声较高。该处通过新增6套投光灯,1套庭院灯,全面提升道路亮灯,降低通行隐患。

拱墅区康明路行道树生长茂盛,路灯照明已完全被树遮挡,市民夜间出行照度不足,容易诱发人身安全隐患。通过改善,新装2套杆灯及2套投光灯,并对8处照明遮挡严重的区块进行修枝,让居民的回家之路有了安全保障。

留石高架(瓜山立交二层双向)路灯缺失,照明存在暗区,照度不均容易造成驾驶人员视觉无法缓冲,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新增19套特制庭院灯,全面消除高架道路视觉盲区,提高行车安全。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全市除了对216处交通安全隐患改造外,今年还会对60条城市道路整体增亮。“今年已经是市城管局连续开展道路增亮、消除盲区暗点工作的第七个年头。在前期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以及市民百姓的高满意率的基础上,为更好地提高城市照明的舒适度,提高市民满意度与获得感,我们将2019年道路增亮工作继续列入年度重点任务。”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评审、方案公示等工作,进入材料采购环节,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