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置房配套设施开工全年任务已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19 10:20:08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一个个钢筋笼被打入地下,一根根桩基拔地而起……近日,下城区石桥永丰(西区)安置房项目现场正热火朝天。

“这里是下城区刚刚开工的3个安置房项目,前不久余杭区良渚新城、五常街道、东湖街道、仓前街道和余杭街道等9个安置房项目也已顺利开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大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进入二季度后建设进度已明显加快。

这正得益于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推进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是2019年市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回迁提速”工程同步列入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十大攻坚工程。在主题教育中,市建委将“回迁提速”工程列入“破难题”行动,在拆迁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各个工地和项目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焕发干事活力。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进一步强化,目前“民生实事”项目各项目标完成情况均已实现提速。

创新机制推动安置房建设再提速

眼下,全市的安置房项目正快马加鞭建设中。

“由于安置房项目涉及征地拆迁等审批,以前最顺利的情况下也要9-12个月时间。现在建设主管部门创新机制,把审批环节从串联变成并联,多环节齐头并进,实现全程‘模拟审批’,大大缩短了五堡安置房审批时间。”江干区五堡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在建设工程中,五堡安置房也实现了“提速”——建设单位只需要提供一个初步设计的图纸,然后由一个总承包单位完成设计深化、报批报建、施工、材料采购等环节,减少了中间环节的协调工作,提升了建造速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俊男